新闻动态
旧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资实处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资实处调研指导

6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进行调研指导。会议由闫红杰处长主持,在校的全体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闫红杰处长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设备管理、实验室建设及安全环保、经营资产管理等6个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资产上具有家大、业大、贡献大,工作上呈现防风险、重管理、促质效的特点。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系统施治,统筹到位,不留真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作为学校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充分发挥统筹职能,采取具体举措,系统施治,不留管理真空,推进各业务板块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规范管理,安全为要,保值增值。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制度管事;要时刻把安全挂在心上,高度重视安全,履行好主责主业,层层压实,加大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及整改力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安全风险;要优化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要服务教学,注重共享,产出效益。要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以服务学科建设和教学建设为中心,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益,协同推进设备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要大力推进校院两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服务教学科研能力,更好发挥管理服务效益功能。

四是要突出培养,优化队伍,提升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强化管理机制,通过完善考核评价、强化培训培养等举措,不断提高员工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鼓励其在实验教学岗位及公共技术服务岗位上开展创造性工作,增强实验技术队伍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支撑学校教学科研方面创新发展。

调研会后,彭立威副书记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