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旧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互促共进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作者:    来源:中南大学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网     浏览次数: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互促共进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628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南大学党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展馆的实物标本与模型阐述了人类胚胎的发育过程、人体的复杂构造、生命活动的过程与机理,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人类生命演变与剖析的震撼,纷纷表示要敬畏自然、爱惜生命、奋进实干,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628日下午,党支部在三办公楼501会议室开展处级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员同志讲微党课的党课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赖延清以“实验室条件保障现状、挑战与对策建议”为题,深入分析了学校实验室条件保障的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对策,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李振田副处长、殷朝阳副处长分别讲授了题为“弘扬为民情怀、推进产业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让师生满意的设备管理服务”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后,3名党员同志分别以《国有资产管理机构职能调查研究——以教育部直属高校为例》《党建引领,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高质量发展》《仪器设备建账》为题讲授了微党课,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立足岗位职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