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旧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廖祖武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115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柴立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27个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分管负责人、安全环保管理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安全是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暴露出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分析与问题反思,同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会上动员与会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从提升应急能力、配齐消防设施、清查老旧设备、检修老旧电路、监管实验过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柴立元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筑牢意识,厚植实验室安全氛围;要主动作为,多力协同,提高实验室安全水平;要压实责任、聚焦整改,共建实验室安全屏障。柴立元表示,临近寒假,部分师生可能存在安全懈怠心理,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教育、严查密防。

会前,校领导付刚华、柴立元代表学校约谈了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