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栏 
 支部活动 
通知栏
当前位置: 旧首页>>支部建设>>通知栏>>正文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抓好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抓实抓好党支部学习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度安排

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原则上,9月30日前完成“教育报国守初心”专题的学习研讨,10月20日以前完成“立德树人担使命”专题的学习研讨,11月10日以前完成“改革发展抓落实”专题的学习研讨。

二、学习内容

   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专题研讨前,应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三、工作要求

 1.对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1次轮训,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2.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围绕专题研讨内容,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每一名党员都要发言。通过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3.组建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三员”队伍,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支部制度,提升学习质量。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持就近就便原则,不得跨地区进行。对年老体弱党员,可以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

 

中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2日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