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中心):

实验室文化建设是实验室育人的有机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硬件和软件建设协调发展,学校启动2021年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二级学院(中心)要整体规划实验室文化建设的内容,根据学校投入和学院配套,逐年分步提升实验室整体的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

一、建设内容

2021年文化建设以实验室安全环保作为专题,结合学科特色,整体规划本单位实验室文化建设的内容,打造安全文化建设项目,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1.开展与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环保理念、知识、技能宣传与教育。形式可以为开设与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结合安全专题讲座;录制宣传片、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宣传、应急演练主题活动等。结合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环境的改善和美化。

2.将实验室安全环保文化建设融入实验室管理过程中,营造实验室安全环保文化氛围。形式可以为配备安全环保宣传元素的文创用品、书籍资料、标识标牌等;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要求的展示,实验室功能、规章制度、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特色实验项目等整体规范展示。

3.在实验室的适当区域进行学科历史发展和标志性成果的展示,以营造科学人文氛围等。

实验室文化建设内容不包括实验室修缮和改造,相关费用学院可以自筹配套解决。

二、申报要求

1.项目需由二级单位进行申报,个人申报不予受理。

2.二级单位在认真组织实验室文化建设规划和论证工作的基础上,填写《中南大学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

32021428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2提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三办517

三、项目评审与建设

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立项建设的项目需于202112月之前完成建设任务;学校将在实验室年度综合检查中对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88836236


附件1:中南大学实验室文化建设项目申报书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415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