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调整设备(软件)及家具建账流程的

通 知

各二级单位:

为推进在线建账——报账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现对资产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调整优化了设备(软件)家具固定资产(单台套价值1000元及以上的)建账流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账报账一体化流程

1.设备(软件)家具建账:就原“老师登录资产管理系统填报建账信息——二级单位资产干事在线初审——资产主管部门在线审核——资产主管部门现场终审”建账流程,删减“现场终审”入账单、发票审核盖章和标签打印环节,设备(软件)家具建账入账单、发票不再需要加盖“已建卡”印章。

经调整后,实行“老师登录资产管理系统填报建账信息——二级单位资产干事在线初审——资产主管部门在线审核”的全流程在线建账模式。

2.建账报账一体化:设备(软件)家具建账经“资产主管部门在线审核”通过后,老师即可登录计财处报账系统按“资产报销”流程填报报账信息预约,凭签字齐全的入账单、发票等前往计财处报账。

二、入账单和标签打印、签字及存档

1.入账单打印、签字及存档:入账单为报账必需凭据之一。设备(软件)家具建账经“资产主管部门在线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中南大学设备/软件/家具入账单》。入账单为一式三联,分别由领用单位、财务部门、领用人留存;入账单“资产干事”、“记账人”栏自动生成姓名,“领用人”、“经手人”栏需本人签名。

2.标签打印:标签为设备家具固定资产登记、使用、清查等必需标识,须粘贴在设备家具醒目位置。校本部二办公楼、湘雅新校区孝骞楼、铁道校区办公楼各设置了1台自助打印一体机,以方便师生自助打印;各二级单位也可自行购买标签打印机自行打印标签(需至资实处领取标签打印专用纸);也可至资产主管部门各校区建账办公室打印标签。

三、其他

1.设备(软件)建账规范详见“校内通知”资实处“关于进一步加强仪器设备以及低值品、易耗品、实验材料管理的通知”附件:中南大学仪器设备(软件)建账管理实施细则。

2.对于大仪平台建设等重大项目、大型装置(集成系统)等复杂建账业务项目,各单位资产干事可联系资实处实行专项建账;对于大批量设备、工程项目设备、进口设备等较复杂的建账业务,欢迎老师、资产干事至资实处咨询沟通。

3.因资产数据统计上报需要,原则上要求完成设备(软件)家具建账后,当月完成财务报账。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房产管理处

          计划财务处

                                                2021322


附件【仪器设备(软件)家具固定资产在线建账——报账流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