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服务指南
 设备采购工作流程 
 设备验收工作流程 
 进口设备采购流程 
 仪器设备报废处置流程 
 设备验收建账建卡工作流程 
 仪器设备报废网上申请流程 
 中南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流程 
 服务接待岗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旧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中南大学仪器设备建账、建卡具体规定

一、办理建账、建卡手续的经办人员应是本校在职职工。凡离退休职工、学生、供应商等其他人员一律谢绝。

二、新购置仪器设备办理建账、建卡,须凭签章齐全的发票、合同和实物清单(请注明以下内容:仪器设备名称及生产厂家、型号规格、技术参数、出厂日期、出厂号及购置经费来源)。10万以上的仪器设备还需提供验收报告。

三、自制设备需经过购置主(附件)、组装、试运行等阶段,待各项规定的技术指标达到要求并经验收合格后建账、建卡。办理建账卡手续时,须凭购置组装件的原始发票、合同及自制设备验收报告。

四、接受国内外捐赠或调入学校的仪器设备,须凭有关文件资料或参考同类仪器设备的市场价值经估价后建账、建卡。

五、用横向科研经费代委托方购置的仪器设备不需建帐、建卡。但在计财处办理报账时,须提供科研合同副本(合同中应有相关的条款表明该仪器设备的产权不属学校)和委托方已签章的代购单等凭证。

六、在用仪器设备进行配件更新,经办人须携带该仪器设备的旧配件、卡片和发票办理以旧换新手续。学校收回旧配件后由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员在卡片的备注栏填写新配置项目,并在发票背面盖“以旧换新”章、签名。

七、在用仪器设备的主机需增添专用附件、配件、仪器或仪表时,经办人凭发票和该仪器设备卡片办理增值手续。有关价值增减情况,由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员登记在卡片上“价值增减记录”的有关栏内。

八、经办人在履行上述手续并取得打印的“验收单”(该单须有①领用人<即该台设备的使用人或具体管理人>;②验收<即资产干事>;③主管<即资产干事>;④审核<即资产管理处数据库管理人员>签名。)、“仪器设备卡片”、“条形码标签”后,才算建账、建卡手续齐全。经办人凭验收单、发票、合同等凭证到计财处办理报账手续。

九、低值设备建账后以验收单代卡片。随合同购置的软件及达不到设备建账卡条件的消耗类物料等进行专项登记。

 

 

中南大学资产管理处

 

00七年一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