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中心):

为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不走过场,不留隐患,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每一个问题隐患与薄弱环节,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与预案,整改结果由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检查记录与整改情况存档。确实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应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二、加强对危险化学物(药)品的管理和防护,防止危化品储存、使用以及废弃物处置过程中发生安全环保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暑假期间实验室暂停使用,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并粘贴封条。确因科研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必须经学院(中心)主管领导批准。实验室负责人须填写《暑期实验室工作申报表》(见附件),将工作计划(包括实验人员姓名、工作时间、地点、内容)、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报学院(中心)备案。

四、各单位须妥善安排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加强对实验室的巡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本单位领导,有重要情况须报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值班电话:15973199139)。

附件:暑期实验室工作申报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76

 

附件【附件+暑期实验室工作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