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对全校资产干事进行业务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随着国家对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不断加强,要求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我校将于 2018 年在原有的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基础上,增设无形资产管理、实验室材料管理平台等模块。为提高我校资产干事资产管理的业务能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北京普诺迪信息系统技术研发有限责任公司(“北化软件”),在校内开办全校资产干事业务培训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二级单位资产干事。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7 11 27 日一天(课表见 )。
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 414 电教室。
三、 培训内容
1. 仪器设备管理系统操作:新购设备卡片登记、修改、提交;在账资产部分信息修改;打印资产明细表、卡片、标签;在账资产校内调拨申请单提交;处置资产申请单填制、提交;资产查询与分析。
2. 大型仪器共享系统、无形资产管理系统操作。
3. 实验 室材料(易耗品)系统管理操作
4. 利用资产管理网络平台,实现校、处、院、系、室之间资产入账、报废、丢失、校内外调拨、设备增减值、添加附件、主管部门审核、财务记账,网络查询、打印等操作;
5. 系统开发人员与系统使用人员现场交流与座谈。
四、 相关要求
1.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加强对资产干事的业务能力认证,今后资产干事将持证上岗。今年,我校利用“北化软件”在长沙开办全国性培训班的机会,特邀“北化软件”负责开发资产管理系统的教师对全校资产干事进行业务培训,我校资产干事参加此次培训班费用全免,培训结束授予合格证书。未参加本次培训的资产干事可自行参加明年的培训班,相关培训费用由所在二级单位承担。
2. 欢迎二级单位分管资产的领导参加,并督促本单位资产干事参加培训活动。我处将二级单位资产干事参加培训情况纳入资产与实验室工作年度综合检查评价体系。
3. “北化软件”另有两天全国班的培训,内容涉及房屋、土地、家具、图书管理、交通工具、动植物、无形资产、仪器设备、低值品、易耗材料(详情附件)等,有感兴趣的老师想参加请与我处联系,我处统一与“北化软件”联系安排上课。
五、 联系方式
请各二级单位于 11 20 日前将单位资产干事的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报名信息送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三办 507 ),联系人:陈老师,刘老师,电话: 8887684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 11 1 3
中南大学资产干事 培训班 课表

 

时间(11月27日)
培训内容
上午
8:30-11:30
              ①新购设备卡片登记、修改、提交
②处 置资产申请单提交
③在账资产校内调拨申请单提交
仪器设备(低值设备)④在账资产部分信息修改
管理系统操作    ⑤资产查询与分析
⑥打印资产明细表、卡片、标签
⑦资产清查
下午
13:30-17:30
①实验室材料(易耗品)管理系统操作
②大型仪器共享系统操作
③无形资产管理系统操作
④现场答疑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