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中心):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现就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主管领导组织对实验室安全环保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与整改,消除各类问题隐患,特别注意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腐蚀”等工作,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对危险化学物(药)品的管理和防护,防止危化品贮存、使用以及废弃物处置过程中发生安全环保事故。

三、放假期间停止运行的实验室要确保关好门窗,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需要运行的实验室,实验人员不得离开现场。

四、做好在用仪器设备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按照不同仪器设备的特殊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五、各单位要利用假期对学校历次督查中要求整改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逐一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安全。

六、各单位要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发现问题隐患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向单位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汇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