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暑期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从即日起,各单位结合暑期工作及高温、防汛等实际情况,针对本单位实验实训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检查督导办法,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2.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设备、负荷较大电器设备及线路等危险源,要逐一排查。对存在出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并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3.暑假期间暂停实验开放。确因科研需要开放的实验室,必须经学院(中心)主管领导批准,实验室负责人须填写《暑假期间实验室工作申报表》(见附件),将工作计划(包括实验人员姓名、工作时间、地点、实验项目等)、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报学院(中心)备案。

4.除实验时间或实验必需外,学生不得滞留实验室,严禁任何人在实验室生活、过夜。

5.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通报;对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7月28日

 

附件【附件+暑假期间实验室工作申报表 (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