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招标公告 
 中标公告 
 非公开招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旧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期末实验室安全环保大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由陈春阳副校长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学研究部于1月3日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以危险化学品与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环保大检查,并对2016年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重点巡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 全校实验室安全环保整体情况有明显改善,各单位安全环保意识明显加强,宣传教育基本到位,日常管理较为规范。冶金院安全环保排查整改制度落实到位,成立工作小组,定期巡查每间实验室,逐项记录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全院通报,督促整改;资生院化学选矿实验室、轻合金研究院工程化试验基地针对学校检查指出的问题隐患积极整改,状况显著改观。

2. 科研实验室“脏乱差”情况相对突出,问题隐患较多,实验人员的安全环保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管理和安全防护设施配备需进一步完善。

3. 此次排查全校共计发现问题隐患60项(见附件),各单位安全责任人须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抓紧整改,防范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科学研究部

2017年1月5

附件【期末实验室安全环保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表20170105.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