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通知公告|规章制度|安全环保教育|服务指南|支部建设|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领导 
部门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旧首页>>部门简介>>部门机构设置

 

科室主要工作职责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设: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科、设备管理科、大型仪器管理科、实验室管理科、实验室技术安全科、实验室环境保护科、湘雅校区办公室和铁道校区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起草;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检查与督办。

2.活动组织,外联、外宣、接待;会议安排与记录,文书档案管理。

3.职工考勤与考核;职称、职级申报。

4.印章、财务、办公用品、固定资产、用车管理;公文、报刊、资料、信件等收发,文稿打印。

5.安全保卫,后勤服务。

6.协助做好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工作。

7.协助其他科室完成相关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齐俭军 88876242 qijj1965@csu.edu.cn

 

国有资产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

1.国有资产统计、报表、报告编制与协调。

2.国有资产清查、监管与协处。

3.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

4.国有资产产权占有、变更及注销登记。

5.国有资产报批报备。

6.无形资产宏观管理。

7.公务用车编制管理。

8.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形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负责人:余毅峰 88879517 yyfgsh@csu.edu.cn

职 员:李  畅 88876466 changli@csu.edu.cn

 

设备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

1.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下的仪器设备、软件、实验耗材采购。

2.仪器设备、软件的建账、增减值变动、调拔及领用人的变更、销账。

3.仪器设备、软件报废的审核、审批及处置。

4.仪器设备的账目核对与实物盘点。

5.进口设备采购的委托代理、报关、免税与监管。

负责人:刘 波   88836126 liubo@csu.edu.cn

职 员:苏国清   88836438 sgq0715@163.com

石山鹰   88876466 ssy@csu.edu.cn

陈 凯  88876842  108731126@qq.com

谭 炜  88836411 Ttz.cs@sina.com.cn

杨文君   88876466  jksb@ csu.edu.cn

刘张凡子  88876842  522601676@qq.com

 

大型仪器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

1.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规划、申报与论证。

2.大型仪器设备(项目)购置的现场验收及验收报告审核。

3.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建设与管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与评估。

4.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基金和大型仪器设备维修基金的申报、使用与管理。

5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负责人:张长安  88836823 aqk@csu.edu.cn

职 员:陈晓先 88879242   chxoxn@csu.edu.cn

      熊  静  88879242   243716422@qq.com

 

实验室管理科主要工作职责

1.本科教学实验室的设置与调整,教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的规划、论证和实施。

2.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室管理研究项目的规划、申报、评审、实施、考评与验收。

3.实验室数据信息的组织协调、统计校验、整理上报、资料归档等。

4.教学成果奖(实验技术成果奖)的申报与评审。

5.配合人事处开展实验队伍建设、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及岗位定级聘用。

6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负责人:胡小龙   88836236

       张居华 88836236

 

实验室技术安全科主要工作职责

1.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与监督执行。

2.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教育在线考试系统的维护管理。

3.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与监督。

4.实验室技术安全项目的规划与建设。

5.实验室物(药)品安全管理及技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

6.与政府公安、卫生、技监等部门的联系协调。

7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

负责人:李会芳 88836139  sysjsaqk@csu.edu.cn

职 员:徐静远 88836139 sysjsaqk@csu.edu.cn

      吴学用 88830293  1952510092@qq.com

实验室环境保护科主要工作职责

1.实验室环境保护规章制度建设,环保法律法规与知识的教育培训。

2.实验室环境保护工作检查与考核;

3.实验室环境保护项目规划与建设;

4.实验室“三废”治理与应急处置,实验动物废弃物管理;

5.实验室空气、水、噪声和放射性监测;

6.与政府环境保护部门的联系协调。

7.实验室环境污染事故的防范、调查和处理工作。

负责人:杨 88836824 syshbk@csu.edu.cn

职  员:熊亚琪 88836824 syshbk@csu.edu.cn

 

 

湘雅校区、铁道校区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开展校区范围内二级单位的资产管理与服务工作,完成经授权的与全处各科室职责相关的工作。

湘雅校区办公室:

黄新华 82650121 z-skb1@ csu.edu.cn

铁道校区办公室 :

李 卫   82655263  973@ csu.edu.cn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三办5楼
电话:0731-88876242